[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单位:晋安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

www.fjsen.com 2014-03-06 17:11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2fd90d1336e36ac6e0aa7c48c491f155

勤奋求实 改革创新

开创基层卫生监督新方向

该所在区委、区政府和区卫生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规范管理、提高水平、增强力度”的工作思路,认真贯彻《食品安全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职业病防治法》等,不断加强卫生执法能力建设,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和综合卫生执法,加强专项整治工作,紧紧围绕食品安全卫生、公共场所及职业病防治监管,健全“四个机制”,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快速反应机制、卫生监督稽查机制、监督员业绩考核机制和责任追究制的中心工作。先后取得了抗击甲流和“H7N9”的阻击,顺利通过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该所抢抓机遇,谋求发展。该所发展至今已拥有六辆现场执法车辆,实现每片区1台电脑。办公、交通、通讯、取证、快速检测等设施一应俱全。

该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八个方面52个不准。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理念。加强廉洁自律,与卫生监督人员签订“八个禁止”“八项承诺”和《卫生监督员行为规范》,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规范权力运行。

该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更好地为民服务为重点。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党员中开展“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活动,有利于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密切党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坚持党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改进政风行风,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加大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和岗位技能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职业道德水平和业务服务能力,带动本行业本单位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该所建章立制,规范管理。该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卫生监督队伍建设,实行卫生监督员岗位轮岗制度。有效激发卫生监督员工作热情,使卫生监督员得到多岗位锻炼,从而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提高卫生监督执法水平,保证卫生监督工作可持续发展。

该所坚持依法行政、公正执法、公平服务,从便民利民出发,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倡导一线工作法、服务在一线、问题在一线解决。推行便民服务免费代办制度,立足现场审查、创建文明城市期间送许可证上门,提高服务效能。

该所积极开拓,组织多种类宣传教育。积极组织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强化卫生知识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卫生知识水平。同时以街镇为单位,组织经营单位负责人和管理人员集中召开现场卫生培训会。共召开近百场餐饮行业、公共场所、职业卫生等管理及从业人员培训大会,培训各类管理和从业人员近万名。通过现场培训指导,倡导企业加强行业自律,牢固树立经营者是卫生安全第一责任人,提高从业人员卫生安全意识。

该所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继续推行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加大卫生监督执法力度,领导班子成员分片一线督导抓整改,力求实效,不断加大卫生监督执法力度,提升监督管理水平。在2011年卫生创建、2012及2013年文明城市复检中,该所全体职工均是连续几个月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连续作战,许多同志带病上岗。据不完全统计,全所共出动卫生监督所人员21230人次,检查各类餐饮单位38367家次,取缔无证单位228家,现场制作监督意见书3885份,印发《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台账登记本》、《餐具消毒记录本》等12200多本、消毒池标识等3000多套,免费送上门并现场指导索证索票记录。通过强化督查,我区餐饮业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提升,顺利通过了文明城市检查。

该所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为契机,大力开展各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规范餐饮单位和公共场所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健康权益。组织开展了中小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餐饮服务环节食品非法添加剂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点专项整治、餐饮服务单位羊肉、牛肉等肉品安全监督检查、二次供水专项监督抽检、公共场所卫生重点监督抽检等各类专项整治工作50来次,出动执法人员近2万人次,检查各类场所3万家次,进一步提升我区各类场所卫生条件,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该所严正以待,奋力作为。面对各种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我们都全力以赴,科学处理。2009年,我区出现甲流疫情,为做好防治工作,该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迅速出击,加大食品安全、饮用水卫生及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有效的控制了疫情。2013年,我国出现H7N9首例病例以来,该所监督人员在监督检查过程中,结合H7N9疫情进行全面覆盖的宣传和教育,群发提醒短信,发放H7N9海报3500张,并对各餐饮业的食品安全进行全面的督导和检查,有效的阻击H7N9。

  • 返回首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责任编辑:陈晓青
相关新闻
  • 地方工会
  • 全国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