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90后空管昨成为厦门第8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usa.fjsen.com 2019-06-19 09:22:42  蔡樱柳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一接到电话 90后空管就同意捐献

万品逸昨成为厦门第8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海西晨报讯(记者 蔡樱柳)他是厦门空管的空中交通管制员,守护空中的安全;昨天,他捐献出270毫升造血干细胞,为在上海就医的白血病患者送去希望,成为厦门第8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994年出生的万品逸还未满25岁。昨日,他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大二时的一次献血,万品逸加入中华骨髓库。加入前,万品逸认真了解过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今年3月,一接到配型成功的联系后,万品逸毫不犹豫就答应了。然而,母亲一开始却反对。

万品逸始终很坚持,他告诉母亲:“这个事情我已打定了主意,请您支持我。”看着孩子的坚持,雷女士开始查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资料,并咨询医生朋友。最终,她明白这并不会影响捐献者的身体健康,终于松口。昨天,母亲一直陪在万品逸身边。

说起助人的事,万品逸就没少做。大学期间,他捐献过3次全血,近十次机采血小板。每次机采血小板库存告急时,血站工作人员会和他联系。只要时间、身体状况允许,他都不会拒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