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一段佳话 台湾干细胞受捐者与救命恩人在厦首次见面

usa.fjsen.com 2019-06-18 10:24:22  马丽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跨越海峡 只为一声“谢谢”

台湾干细胞受捐者与救命恩人在厦首次见面,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成就一段佳话

昨日, 在妈妈和妹妹的见证下,受捐者刘菀婷与捐赠者何啸紧紧拥抱。 记者 马丽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马丽)“我已经57岁了,一直渴望有机会当面谢谢大陆的捐赠者,是他让我女儿重生。”

“都是同胞,相比她多年的病痛折磨,我只付出了五六个小时的捐献时间,不客气。”

昨日,第九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在厦门举行,从台湾赶来的血液病患者刘菀婷和从山东赶来的“弟弟”何啸紧紧相拥。刘菀婷和何啸本是隔海相望的陌生人,只因一次跨越两岸的生命接力,让他们彼此成了流淌着相同血液的亲人。

时隔七年,这幕跨越海峡两岸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受捐患者家属的初次相见,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场景令在场人士无不动容。

7年前

两岸上演一场生命接力

受捐者刘菀婷今年30岁,她和妈妈、妹妹两天前从台湾专程赶到厦门。对她们来说,这是一次感恩之旅。为了能够见到为自己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恩人何啸,当面道声感谢,刘菀婷一家已经等待了7年。

刘菀婷两岁时罹患再生不良性贫血,一直在台湾接受治疗。2011年5月,因病变成急性骨髓白血病,刘菀婷便开始陆续接受化学治疗。因治疗未缓解,导致癌细胞复发,医生告知必须进行骨髓移植。她与妹妹进行了骨髓配对检查,却发现不符合配对条件。其间,她们还向台湾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申请配对,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骨髓。

就在家人绝望时,中国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向台湾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发去“找到了,找到了”的喜讯。

菀婷妈妈表示,2012年3月15日20时20分,当看到跨越两岸的血一滴一滴流入女儿体内时,她泪流不止。

据悉,由于配型相合,刘菀婷在台大医院经过一段时间的术后观察后,便出院回家了。如今,刘菀婷除了定期到医院复查外,日常还能做些简单的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