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在空调房内吃烤鱼 厦门多人一氧化碳中毒

usa.fjsen.com 2019-05-27 10:18:43  匡惟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在空调房内吃烤鱼 多人一氧化碳中毒

厦门晚报讯(记者 匡惟 通讯员 张舒姗)室内吃烤鱼,一定要确保空气流通。昨日,十多名市民在空调房内吃烤鱼,结果多人因一氧化碳中毒,被送入厦大附属中山医院就诊。

昨日下午一点多,十多名年轻人在五缘湾一家咖啡吧内聚会,并通过外卖点了三份烤鱼,在开着空调的封闭空间内食用。吃到一半时,多人出现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其中两人情况严重,被紧急送往医院。

厦大附属中山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修亦斌告诉记者,第一批到医院的有7名患者,其中两人出现了意识障碍。经过抽血检测,7人均被确诊为一氧化碳中毒,并进行急诊高压氧舱治疗。一同吃烤鱼的其余6人也陆续来到医院,经检测属于轻度一氧化碳中毒,进行普通吸氧治疗。

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目前仅剩下一人还在医院观察治疗,其他患者都已出院。

修亦斌提醒,切勿在密闭的环境内食用炭烤食品,室内有烧炭时一定要确保室内通风。如果有人出现不适,应立即拨打120,及时送到附近有高压氧条件的医院抢救。在等待急救期间,务必要将患者脱离有毒环境,并平躺在空气新鲜的室外环境中,可以解开其衣领,将呼吸道清理干净,保证呼吸通畅。如出现呼吸、心跳骤停,立刻进行心肺复苏急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