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集美区举办护士节活动 “白衣天使”讲故事展风采

2019-05-23 14:35:58 李霖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集美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郑冰分享感人故事。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5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为纪念第108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树立医学人文关爱、做有人情味的医者的服务理念,5月22日下午,由厦门市集美区总工会主办,区卫生健康局承办的集美区健康管理师技能演讲比赛举办。集美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黄新聪、区总工会副调研员林加志、区卫生健康局副调研员陈灵芬出席。

围绕“护士:引领之声——人人享有健康”的活动主题,来自集美区妇幼保健院、各基层医院及5家民营医院的23名医护人员畅谈工作岗位上的体验与感悟,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自信与职业修养。

立足岗位展风采提士气

活动现场,选手们先后登台演讲,以饱满的热情,朴实的语言,多角度表现了基层医护人员深入群众、救死扶伤的爱岗敬业精神,阐述了基层工作者的坚守和奉献,展现了集美区医护人员风采。

“有时有不被居民理解的委屈,有炎炎夏日的汗水,但每当我们走在社区里,看到带着健康笑容的居民,听到他们一声声温暖的问候,我们倍感欣慰。”杏滨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健康管理师林小华的一句话道出了基层医护人员的心声,更展示了医护工作者的奉献精神。

“你现在在哪儿呢?医院产检发现你血压高……希望你看到短信,及时到医院就诊,我们会尽力而为,为你提供最好的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陪伴你们度过最美丽、最温暖的时光!” 这段温馨的电波交流就发生在上周,集美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郑冰现场分享救助高危孕产妇的经历,让在场许多人热泪盈眶。

结合一线工作经历、立足岗位,选手们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一个个有温度的故事。从亲自上门劝导迷信民间偏方的糖尿病患者,到入户了解精神病患者用药情况;从细心发现老人异样及时救治避免病情恶化,到贴心关怀流产手术患者收获满满感激……选手们以感人故事牵动人心,收获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