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晓伟在一般性辩论发言中表示:努力承担应尽的国际责任和义务

usa.fjsen.com 2019-05-22 08:42:41   来源:健康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0日,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在瑞士日内瓦开幕。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在一般性辩论发言中表示,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努力承担应尽的国际责任和义务。

马晓伟表示,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已向71个国家和地区派遣2.6万名医护人员,为2.8亿人次患者解除病痛。打造“健康丝绸之路”,携手相关国家应对健康挑战。将继续在联合国和世卫组织框架下,积极倡导和促进全球卫生合作,为谋求全人类健康福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马晓伟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始终把实现全民健康覆盖,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作为重要奋斗目标和价值追求,积极探索适合国情的发展道路。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坚持把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统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中国居民人均期望寿命达到77岁,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18.3/10万,婴儿死亡率下降到6.1‰,主要健康指标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