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连城县卫生健康局启动应急预案严阵以待有序开展“5.17”水灾卫生防疫工作

usa.fjsen.com 2019-05-21 16:54:19  罗锦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锦娟)为积极应对“5.17”暴雨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连城县卫生健康局迅速启动卫生应急预案,认真传达市、县防灾会议精神,部署卫健系统防汛救灾工作,局领导第一时间分组带队到塘前、揭乐、姑田、北团及城区受淹较重等乡镇、村,部署各医疗卫生单位迅速有序做好卫生防汛救灾应急准备。

据悉,全县共成立18支灾后防病应急队伍,负责内涝灾后疾病救治、环境消毒、传染病监测防治等工作,及时组织开展灾后传染病预防控制健康宣传教育和卫生防疫消杀,注重畅通信息和舆情监测,进一步加强灾后传染病疫情监测和疫情报告,有效防止灾后疫情传播扩散。同时,县疾控中心储备了充足的应急物资,截至目前,全县已将首批消毒药品分发至各受灾乡镇,共计77000片(剂)。卫生防疫人员深入一线,加强对痢疾、伤寒等传染病的监测,并指导受灾群众进行抗灾清淤防疫消杀,提高群众灾后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卫生监督人员加强对灾区饮用水和食品卫生的监督,防止病从口入,确保灾后无大疫,全力保障人民健康,维护社会稳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