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政府“助资”:一份30元的“小保险”护一家平安

usa.fjsen.com 2019-05-21 16:42:37  罗宏昌、廖丹红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宏昌、廖丹红)近日,大田乡计生协会工作人员的一个电话,让家住泰宁县大田乡谙下村的李应富喜惊喜万分。在得知自己因砌墙不慎,墙壁倒塌致左胫骨近端粉碎性骨折报销的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理赔金7400元已经打卡发放,他激动地说道:“真是太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怀了,没想到30元能起这么大的作用。”

李应富一家三口人,家庭条件较为困难,本人常年从事泥水、切墙等工作,妻子在家打点零工,家庭收入不高,在2018年12月,李应富接下了服装厂的砌墙工作,本以为该工作会让他赚下一笔不错的收入,不幸的是在切墙中墙壁倒塌致左胫骨近端粉碎性骨折,此次意外受伤住院治疗,共花费2万余元,作为该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者,这场意外无疑给这个家庭但来疼痛的一击,让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了解到该情况的协会工作者想起乡计生协每年都会为他们购买一份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并迅速与其联系,积极走访详细了解该家庭的现实状况,帮助其先报销新农合,剩余部分继续报销意外险,同时积极与保险公司协调沟通,开辟绿色理赔渠道,简化理赔手续,保证保险理赔金到位。据悉,该保险是由乡财政出资10元、村财出资10元,本人支付30元的计生意外伤害保险。

目前,2019年度计生家庭意外险投保工作已开始,一份30元的“小保险”户一家平安,有效地维护了计划生育家庭的利益,增强计划生育家庭抵御意外伤害的能力,为家庭幸福撑起一把风险保护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