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龙岩市新罗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开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专项整治

usa.fjsen.com 2019-05-21 16:06:28  吕华静 郭朝柱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华静 郭朝柱)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严厉打击假借中医旗号开展非法行医和虚假违法宣传的“中医养生保健”服务行为,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新罗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中医养生保健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我所一是组织卫生监督员学习有关中医养生保健相关法律法规,并梳理出此次专项整治对象,明确整治排查范围,为精准发力打好基础;二是将整治“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作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协管培训内容,大力宣传,畅通举报途径,扩大专项行动群众参与度;三是开展拉网式排查。卫生监督员将日常监督检查与“中医养生保健”排查相结合,加强对公共场所及医疗机构的排查、监督协管员加强对辖区“中医养生保健”机构的摸排。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排查中医医疗机构47家、美容店及足浴店17家、中医养生保健机构37家。立案查处非法开展中医诊疗活动机构5家,给予没收违法所得100元,没收药品器械5件,并处罚款共计5.5万元,大力规范、净化了我区“保健”市场秩序。下一步,我所将根据前期摸排情况进行回头望,对存在问题仍没有整改到位的单位或个人,依法严肃查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