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州两位志愿者同天分别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淋巴细胞

2019-05-21 09:12:49 陈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昨天是5月20日,因为“520”寓意着“我爱你”,许多人筹划着在这天向心爱的人表达爱意。在福州,有两位志愿者用特殊的方式,向远方的陌生人献出了自己的大爱。

福州两位志愿者同天分别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淋巴细胞

福州新闻网5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薛昀文/摄)昨天是5月20日,因为“520”寓意着“我爱你”,许多人筹划着在这天向心爱的人表达爱意。在福州,有两位志愿者用特殊的方式,向远方的陌生人献出了自己的大爱。

昨日上午,在福建省肿瘤医院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造血干细胞和淋巴细胞采集活动同时进行着。献出“生命火种”的,是来自福州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的何先生和平潭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的陈芳。采集完成后,两袋“生命种子”将跨越千里,在第一时间运往北京,为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祖籍江西九江的何先生,是福州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2011年7月31日,他加入中华骨髓库。2016年5月20日,他接到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之后,经过高分辨实验室检验配型、体检,在紧张、激动而又漫长的等待后,昨日他终于完成了捐献。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