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马芙蓉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团队到闽东医院开展工作

usa.fjsen.com 2019-05-20 17:10:57  刘俊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教学查房、术前探视、病例分析,提升学科水平

马芙蓉教授一向注重术前的沟通和病例分析,此次马芙蓉教授团队在术前组织科室全体人员就一例累及眼眶和前颅底的鼻腔鼻窦恶性肿瘤病例开展教学查房,内容为耳鼻咽喉科疑难病例的诊断及治疗。

在教学查房时,张迎宏主任医师听取主管医生对患者病史、治疗措施、目前情况等汇报,她为患者进行体格检查,并且查看病例的相关检验报告、影像图片等辅助检查资料。随后,她结合患者病史特点、症状特征、社会心理因素等,就诊断依据、治疗原则等方面与在场人员进行讨论,并提出诊疗意见。马芙蓉教授进行最终点评,现场气氛热烈。参与人员表示,通过观摩查房及现场分析病例的诊断、治疗,拓宽了对耳鼻咽喉疑难病例诊断治疗的思路

近年来,马芙蓉名医“师带徒”工作室的帮扶下,闽东医院耳鼻咽喉头颈科耳显微外科取得长足进步,现已成功开展人工耳蜗植入、人工镫骨植入、人工听骨植入、听骨链重建等各类人工听觉植入高精尖手术,让感音神经性耳聋、传导性耳聋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以得到救治,免受舟车劳顿之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