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连城县卫健系统全面开展抗灾防疫工作

usa.fjsen.com 2019-05-20 16:28:53  罗锦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锦娟)5月18日上午,在北团镇受灾较重的溪尾村,县卫健局、疾控中心及卫生院防疫人员深入受灾群众家中开展灾后防病宣传,帮助和指导受灾群众进行抗灾清淤防疫消杀,有效提高群众灾后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卫生监督人员加强对受灾区域饮用水和食品卫生的监督,防止病从口入,确保灾后无大疫,全力保障人民健康。

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18支灾后防病应急队伍,共160人次,开展内涝灾后疾病救治、环境消毒、传染病监测防治和防病宣传教育,有效防止灾后疫情传播扩散。目前已发放消杀药品8万余片(剂),发放灾后防病知识宣传材料2.2万份,累计清淤和消杀面积21.6万㎡;设置卫生便民服务点51个,专人负责指导受灾群众救灾防疫注意事项及防疫药品使用,受灾户可根据需要无偿领取消杀药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