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灾后无大疫 永安疾控在行动

usa.fjsen.com 2019-05-20 16:17:58  郑新科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新科)5月17日上午9时永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科接永安市卫健局赖建华副局长电话通知要求立即启动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响应,接报后中心立即组织应急队伍携带部分消杀药品先行赶赴小陶灾区开展灾后消毒防病工作,另派遣应急队员前往三明市梅列区小焦工业园紧急调拨500斤漂白粉前往灾区。

中心应急队伍抵达小陶后,在小陶镇政府及小陶卫生院工作人员带领下深入受灾最严重的美坂村、中坂村等地了解灾情,重点了解自来水厂受灾情况并开展水厂水及末梢水余氯快速检测确保用水安全,队伍还重点察看了安置点卫生健康状况,制定灾后防病工作方案。拟定由永安市消毒站开展室外大面积卫生消杀工作,针对受灾较轻的村开展入村入户指导消杀工作。

5月18日中心组织三支应急队伍分别前往小陶镇、洪田镇及燕西街道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深入上吉村、坚村村、大陶口村、桐林村、八一村、文川社区、美坂村、中坂村、吉山村、霞岭村、洪田中心幼儿园、洪田中心小学、洪田中学等地指导灾后防病消杀工作,累计发放84消毒液60瓶、消毒片80瓶、高效氯氰菊酯40瓶、宣传资料500份,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