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面对灾情,连城县卫生监督这么干!

usa.fjsen.com 2019-05-20 15:18:53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5月17日,连城县普降暴雨,多年不遇的特大洪涝致使连城县姑田镇、塘前乡、揭乐乡等多个乡镇被淹,基础设施遭受了重大损失。多个乡镇自来水厂供水受到严重影响,有的甚至损坏严重不得不停止供水。

灾情就是命令,为了确保洪灾后群众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根据卫健局抗洪救灾工作的统一部署,卫生监督所立即启动救灾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奔赴灾区联合姑田镇、塘前乡、揭乐乡等乡镇,同时联系卫生监督协管开展灾情协查,初步掌握灾情,对受灾乡镇的集中式供水、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灾后卫生监督工作。主要督促、指导灾区的供水单位加强卫生管理,落实水源卫生防护、水质净化消毒、水质检测等卫生管理措施,防止介水传染病的发生;对医疗机构传染病控制、报告等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医疗机构建立、落实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督促、指导设立发热门诊和肠道门诊,按要求配备抢救药品柜、抢救药品和设施、防护用品、消杀药品器械等医疗物品,做好相关登记,肠道门诊做到“逢泻必检”,对污染的环境和物品采取必要的消毒措施,发现传染病疫情按规定报告、处置,防止灾后传染病的传播、流行,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目前,灾后卫生监督工作持续进行中,县卫生监督所积极、主动加强灾后卫生监督工作,尽量减少本次洪涝灾害造成的影响。(连城县卫生监督所供稿)

第一时间到塘前乡政府向乡、村干部了解灾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