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连城:徒步进灾区送医送药

usa.fjsen.com 2019-05-20 08:50:08  黄水林 罗锦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0日讯(福建日报通讯员 黄水林 罗锦娟) “如果不是卫生院谢医生及时送医送药,老人就有生命危险了。”19日,在连城县塘前乡罗地村,村民们感慨地说。

连城遭受“5·17”暴雨洪灾后,县卫健系统迅速有序奔赴抗灾一线开展疾病救治、环境消毒、传染病监测防治和防病宣传教育,严防灾后疫情流行。

在受灾严重的塘前乡,三组医疗和卫生防疫人员走村入户进行抗灾送医送药巡回义诊工作。18日下午3点,在得知受灾边远自然村罗地村一名70多岁的老人赖某突发心绞痛而且行动不便时,塘前乡卫生院应急医疗队立刻决定上门为老人进行诊治。罗地自然村距塘前乡13公里路程,灾后多处道路塌方,阻塞了交通要道,加之当日的天气依然反复无常,时而烈日当空,时而滂沱大雨,要进村困难重重。

患者病情刻不容缓,带队医生谢伟背起药箱毅然决定徒步前往罗地村为老人诊治。由于及时救治,老人病情得到了缓解。担心老人病情复发,当晚,谢伟留守在老人家中陪护照顾了一夜,直到老人病情转危为安。

此次特大暴雨致姑田镇卫生院、揭乐乡卫生院及莲峰镇、塘前乡、揭乐乡部分村卫生所被淹。卫健系统不少干部职工家中受淹,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31支灾后卫生防疫应急队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