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5 25”心理健康文化节启动 开启心理健康绿色通道

usa.fjsen.com 2019-05-17 10:15:12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心理咨询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东南网5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亲爱的小伙伴,多说‘我们’,感情更甜蜜呢!”“你的负面情绪太多了,写下来扔进垃圾桶,会感觉好多哦!”15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第十六届“5 25”心理健康文化节启动。文化节活动现场,数十项互动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心理素质能力。

随着社会环境的变化,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据介绍,本届心理健康文化节围绕“追逐时代梦想,拥抱健康生活”主题,陆续开展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朋辈心理辅导大赛、辅导员心理成长工作坊、女生成长下午茶、新生心理成长营、广场心理咨询等活动,让学生在参与中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的社会心态,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人格健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当天,该校与福建福能心理医院签订了绿色通道合作协议。福建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杨建义介绍,学校与社会资源建立合作关系,今后将邀请专业机构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案例的研讨,帮助有需要的学生进行干预,筑牢学生心理安全防线,提高育人水平。据介绍,此前还与福州第四医院签订了医教协同合作协议,在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医教协同合作,为学生提供更方便的就诊就医服务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