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顺昌县郑坊镇卫生院地中海贫血知识进校园

usa.fjsen.com 2019-05-15 17:23:48  张远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远辉)地贫的全称叫地中海贫血,是一种因珠蛋白合成障碍所致的遗传性溶血性疾病。是由于珠蛋白基因(地贫基因)缺陷,使血红蛋白中的珠蛋白链中有一种或几种合成减少或不能合成,导致血红蛋白的组成成份改变,严重时发生溶血和贫血。根据血红蛋白的珠蛋白链受损不同,地贫可分为α地贫和β地贫两大类。在我国的广西,海南,云南和广东发病率较高。 

顺昌县郑坊镇卫生院应邀于2019年5月07日在郑坊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防控地贫,呵护健康”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学生家长及同学们积极参与地贫知识的普及。此次宣传活动,使预防地中海贫血知识得以在群众中传播开来,我们还将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努力引导广大学生家长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的预防地中海贫血的发生。通过宣传使同学家长们进一步加强了对预防地中海贫血的认识。提高了对地中海贫血的了解,提高身体素质,要从自身做起,要与那些不良的生活行为进行斗争,加大宣传教育的力度,珍爱生命增强全民健康意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