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健康工程学会成立 百岁老教授任创会首席顾问

usa.fjsen.com 2019-05-15 10:30:41  廖云岚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健康工程学会正式在福州成立。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廖云岚/文 省健康工程学会供图)12日,福建省健康工程学会正式在福州成立,并召开福建省健康工程学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谢联辉、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余文权、福建农林大学教授郑金贵、福建中医药大学教授杜建等近200位专家和企业家参加了本次大会。

据介绍,福建省健康工程学会历经2年筹备,得到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民政厅等主管部门和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福建农林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共吸收了41家单位205位个人会员和5家单位会员。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龚钧智教授作为百岁老人,欣然接受学会聘请,担任创会首席顾问。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谢联辉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三好两巧保四通”健康生活理念;福建省原政协副主席陈绍军教授到会分享茶叶与健康理念;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余文权副院长希望学会与院所加强合作交流;福建农林大学郑金贵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杜建教授、台湾心理健康专家郭姿言,分别做食物营养、疾病预防、心灵静修等学术报告。

据介绍,健康工程学会的成立,旨在组织全省食物营养、特殊食品加工、预防保健、中医养生和自然疗法等领域的科研、教学、生产、经营、服务等各方面人员,致力于大健康工程学术交流、学科发展、科普活动、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本次大会通过了《福建省健康工程学会章程》《福建省健康工程学会选举办法》《福建省健康工程学会会费标准与管理办法》等。

当天,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福建农林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厦门大学、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圣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68个会员单位参会。

福建省健康工程学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福州西湖宾馆清风厅顺利召开,标志着福建省健康工程学会正式成立。

会员大会首先审议投票选举了理事53名、监事3名,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投票选举了常务理事17名、秘书长1名、副会长7名、会长1名。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监事会、投票选举了监事长1名。还聘任了名誉会长2名、学会顾问2名。

会议召开得到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人事部刘蓓同志宣读了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准福建省健康工程学会筹备成立的批复函,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史斌对学会的成立发表讲话,要求学会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自觉接受省科协的业务领导、省民政局的监督管理,按照制定的章程和要求,团结和带领我省广大健康事业工作者,积极主动的开展工作。福建省原政协副主席陈绍军教授到会祝贺,分享茶叶与健康理念。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余文权副院长结合院学科特色、科研成果,鼓励学会与院所加强合作交流。

大会还邀请了福建农林大学郑金贵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杜建教授、台湾心理健康专家郭姿言分别做食物营养、疾病预防、心灵静修等学术报告。

会议特邀了原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龚钧智教授作为百岁老人代表分享健康人生,良好的心态、广泛的兴趣、适度的饮食都是健康长寿的关键因素,接受学会聘请,担任创会首席顾问。

全程参加会议的中国科学院院士谢联辉教授,在大会结束前兴趣盎然地上台即兴讲话。他归纳的“三好两巧保四通”健康生活理念得到与会者的广泛共鸣。

学会宗旨是团结和组织全省食物营养、特殊食品加工、预防保健、中医养生和自然疗法等领域科研、教学、生产、经营、服务等各方面科研工作者、经营管理者和相关人员,致力于大健康工程学术交流、学科发展、科普活动、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履行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行业和服务会员的职能。

本次大会有来自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福建农林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厦门大学、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圣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168名会员参加了大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