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梁伟新调研医疗卫生补短板工作

usa.fjsen.com 2019-05-15 10:02:40  苏晶晶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4日,市长梁伟新深入宁德市疾控中心、市医院蕉城院区、市中医院和市中心血站等地,开展医疗卫生补短板工作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解决中心城区医疗卫生补短板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副市长缪绍炜参加调研。

梁伟新指出,医疗卫生补短板补的是民生,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经过近两年来补短板项目的加快实施,我市医疗卫生整体水平稳步提升,部分专科和技术跃居全省前列,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我市医疗卫生事业仍存在底子薄、基础差、人才缺、专科弱等问题,与当前我市良好的发展态势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不匹配,要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

梁伟新强调,补短板要突出补短,当务之急就是要围绕人民群众基本医疗需求,分级分院分科厘清医疗卫生事业短板问题,分轻重缓急,把短板补齐。科学规划要突出就近,根据我市人口流动、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变化,抓紧完善城市医疗卫生发展规划,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努力实现群众就近看病就医。改革创新要突出便利,充分考虑群众想什么、需要什么,发挥医疗集团作用,持续深化“医改”,在加强医院装修设计等基础设施建设时更加体现人性化,推进妇幼等薄弱专科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制定政策要突出精准,全面分析梳理医疗卫生人才分布及短缺情况,围绕具体紧缺专科、岗位来精准制定政策,有针对性地吸引和培养一批医疗卫生紧缺人才,同时配置好各类医疗卫生人才资源,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医疗服务要突出规范,在不断改善医疗卫生“硬件”条件的同时,要注重提升“软件”服务质量,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让医患沟通顺畅,营造和谐宽松的医疗环境。(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