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永安市开展蟑螂密度项目监测工作

usa.fjsen.com 2019-05-14 16:24:55  李强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强)永安市自2017年以来按省疾控中心部署任务要求,市疾控中心与忠义社区、将军山社区通力合作在两社区所辖范围开展蟑螂密度项目监测工作。

自2017年9月份以来,开展蟑螂密度项目监测工作分两个监测组对两社区所辖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医院、宾馆、居民区进行监测,至今共布放蟑螂屋1400张;按照方案要求科学、统一回收蟑螂的监测样本,同时将收集到的样本进行分型、鉴定。我市目前蟑螂种类有德国小蠊、美洲大蠊、褐斑大蠊等以德国小蠊为优。

蟑螂密度监测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掌握我市蟑螂种群动态、密度分布情况,为永安市下一步灭蟑工作提供基础性资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