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爱心相伴“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岩前镇机关

usa.fjsen.com 2019-05-13 17:39:23  陈佩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佩琳)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弘扬红十字精神,提高政府机关职工干部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0日上午,岩前镇卫计办、计生协会联合红十字会在镇政府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爱心相伴,‘救’在身边”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进机关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中西医结合外科学主治医师张元龙前来授课,张医生通过PPT、视频给大家讲解救护概论、心肺复苏、意外伤害等理论知识,同时利用人体模特为大家介绍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基本救护技能,还通过互动方式进行示范操作,让干部参与进来,耐心指导学员学习、演练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实操课程,使大家对救护知识有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干部职工学习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同时也给我们深刻的启示,人的生命是独特的,也是脆弱的,身边存在着危险的因素,希望我们能把学到的急救知识运用在工作及生活中,提高大家应对突发意外的自救互救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