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德市医学会检验分会举行临床检验形态学竞赛活动

usa.fjsen.com 2019-05-13 15:41:55  朱李登 叶作东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李登 叶作东)4月25日下午,宁德市临床检验形态学竞赛在宁德市医院东侨院区检验科举行,全市各级医院代表队参加。

本次的竞赛活动旨在更好提高全市检验人员对形态学的重视以及形态学识别的能力。检验分会主委、宁德市医院检验科主任齐育英致词,感谢各级医疗单位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热烈欢迎各位参赛人员,希望大家能够发挥自已应有的水平,取得优秀成绩。

竞赛内容分为六个部分,分别为外周血细胞形态学、骨髓细胞形态学、尿液有形成分、寄生虫、细菌以及案例分析题。比赛时间为60分钟,依据参赛人员答题的正确率及答题用时进行综合评分。竞赛邀请宁德市中医院检验科主任邱斌、宁德市检验科副主任富显果作为本次竞赛的载判。经过激烈角逐,宁德市医院唐宝佳取得本次竞赛一等奖的佳绩,宁德市医院黄丽雯、柘荣县医院邓绍强分别获得二等奖,闽东医院陈宗云、福安市医院薛莎莎、宁德人民医院徐小华分别获得三等奖的良好成绩。

通过此次活动,初步了解宁德市目前形态学整体情况,参赛优胜者将代表宁德市检验界参加全省临床检验形态竞赛。齐育英表示,将在今后多举办相应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宁德市检验形态学识别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