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城市守夜人”系列报道四:守卫健康的白衣天使

2019-05-13 10:48:05 林杰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从事7年护理工作的陈惠凝曾在夜班期间参加抢救过多例心肌梗塞、心力衰竭患者。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记者手记】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有1400多个护士,全国注册护士总数超过400万,无数个日日夜夜,面对患者和家属,众多像黄培汾、陈惠凝、苏梅语这样的白衣天使们总是笑脸相对,用耐心化解患者的痛苦,用真心和热情诠释一位护士的职责。

每天,她们要面对的可能是昏迷中的危重患者,也可能是长期卧床治疗的术后患者,还有急如热锅上蚂蚁的家属,但不论面对什么,她们都坚守在生命最后一道防线上,在漆黑的夜里,守望并呵护着病人的生命,与家属共同迎接黎明的到来,用青春热血重新点燃患者健康的希望。

白衣天使们,节日快乐!

【护士节的由来】

1854年至1856年间,英法联军与沙俄发生激战。南丁格尔将医院的伤病员死亡率下降到了2.2%。1860年,她在英国伦敦创办了世界上第一所正规护士学校。国际护士理事会为纪念南丁格尔为护理事业做出的贡献,于1912年将她的生日5月12日定为“国际护士节”,最初称“医院日”,也称“南丁格尔日”。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