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城市守夜人”系列报道四:守卫健康的白衣天使

2019-05-13 10:48:05 林杰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黄培汾(右)与同事交流急诊病人病情。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每天都会有各种突发的疾病患者前来就诊,有从床上摔伤的小孩子,有高血压等慢性病发作的老人,也有工作现场发生事故的工人,还有交通意外患者等等,作为急诊科医护人员,对各种类型疾病都得掌握。”晚上12点左右,刚下班的急诊科护士黄培汾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与其他常规门诊不同的是,急诊科的危重症病人多,在危机关头,如何保持理性,投入紧张的抢救工作,及时有效地诊断治疗病情是急诊科医护人员的必备素质。

从一名实习护士到护士小组组长,黄培汾在急诊科护士岗位上坚守了八年,晚上她上的是小夜班,从晚上6点上到11点半。而当天她刚上完大夜班,即从昨晚11点半上到早上8点。基本上每周都会轮到一次大小夜班,在八年的护士生涯里,黄培汾已经有八百多个夜晚是在医院里度过的。

“刚到急诊科室的时候,看到前辈在抢救危急病人那种严肃场景,整个人都会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特别是病人的痛苦呻吟,会让人害怕。后面在领导同事的带领下,慢慢地掌握了各项技能,也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无数次抢救。”黄培汾说,急诊科处在医疗工作的最前沿,突发状况较多。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不知道下一个病人是什么情况,他们就像一个个时刻待命的战士,随时准备冲锋陷阵。

黄培汾告诉记者,急诊科时常会面对生死一线的局面,这期间有感动也有泪水,但更多的是感动,感动身边的同事面对患者生命垂危时的挑战与压力,一直在尽最大的努力去挽救每一个徘徊在生命边缘的患者。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