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禾祥西社区开展红十字救护培训

usa.fjsen.com 2019-05-09 17:10:31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今年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好地宣传普及红十字知识,传播生命救护技能,当好新时代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为提高流动儿童安全防护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7日下午,禾祥西社区邀请思明区红十字救护培训中心吴飙老师到社区为小朋友们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救护知识培训,20位流动儿童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由思明区红十字救护培训中心吴飙老师主讲。课上,吴老师生动细致地讲解了现场急救、自救、互救的基础知识、方法和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从应急现场的基本处理步骤:事发现场安全、确认伤者情况、拨打急救电话,以及止血方法、骨折处理、小孩气道异物梗塞时的紧急救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吴老师还将紧急治疗和救护的方法,以模拟实践的形式传授给大家。孩子们认真地学习并且纷纷在道具前亲身实践,很快就学会了如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方法。现场还有有奖问答,提高了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吴老师生动活泼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活动室内欢声一片。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学会了急救、自救、互救的基础知识,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懂得在发生危难的情况下该怎样面对困难,减少灾难带来的伤害,懂得关爱他人,增强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与援手的社会责任感。(禾祥西社区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