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强化医疗废物监管 保障你我环境安全

usa.fjsen.com 2019-05-09 15:22:43  洪秀春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洪秀春)为加强武夷山市医疗机构处置医疗废物的监管,规范医疗废物全过程管理,有效控制医疗废物流失风险,2019年5月8日,武夷山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与武夷山市生态环境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武夷山市部分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监督员依据《医疗废物管理条例》以及《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的规定,重点检查各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暂存间设置及其配套设施的运转情况、医疗废物院内流转及与南平绿洲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交接情况和医疗废物相关制度的制定落实以及医疗废物处置合同签订情况等。

通过检查发现,目前武夷山市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落实医疗废物全过程管理的水平有所提升,监督员提醒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具体负责医疗废物管理工作人员,要时刻紧绷医疗废物处置管理的弦,杜绝2019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医疗废物被非法倒卖的事件发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