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爱心相伴,“救”在身边

usa.fjsen.com 2019-05-07 16:35:11  邱晓珊 汤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晓珊 汤雷)5月6日下午龙岩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市直干休所、莲新社区、西湖社区在西湖社区活动室联合开展“爱心相伴,‘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主题党日活动。值此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自救互救意识,提升社区干部、在职党员服务群众的本领,此次活动邀请龙岩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讲师蔡俊峰老师,章俊助教为大家讲授《应急救护基础知识普及》课程及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现场演练。

蔡老师通过身边实际的例子告诉我们,学会心肺复苏,掌握抢救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讲解并演示如何有效进行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等应急救护方法以及注意事项。讲解演示完毕,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实操练习 ,更加明确了要领,加深了印象。

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十分有意义,掌握这些应急救护的知识,可以帮到身边的人,当危急发生时,可以在专业医生到来前,进行简单的急救,为挽救生命争取宝贵的时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