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泉港区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持续发力

usa.fjsen.com 2019-05-06 15:55:11  陈鸿婷、庄乙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鸿婷、庄乙虹)近来,泉港区卫健局持续发力,强力推进全区卫健领域“乱象”治理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有序。

泉港区卫健局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宣传氛围,采取猜灯谜、有奖竞答、LED显示屏、分发宣传册等形式,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融入五一、中秋、世界卫生日等传统节日和卫生节日宣传活动中,深化干部职工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通过出台奖励办法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研究制定了《非法行医举报奖励暂行办法》,深入乡镇(街道)、村居及各医疗单位醒目位置广泛张贴公告和发放宣传单,发动居民群众踊跃举报非法诊疗行为、非法医疗美容线索等。

泉港区卫健局细化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卫健局常态化按时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部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广泛动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患者及其家属,做好宣传工作,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到实处。出台“乱象”整治工作细化分解方案,召开全区民营医疗机构集体约谈会,深入医疗机构、生活美容馆等重点领域开展巡查等举措,强化全区卫生计生监督领域“乱象”治理。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沟通联系,定期向区公安局扫黑办报送可能系暴力违法犯罪致伤的伤者信息,形成医警联动机制,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进一步细化工作,全面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摸底,发现卫生计生系统黑恶线索,如:寄生在医疗机构等场所强买强卖、插手医疗机构设备药品招标采购、插手医疗纠纷(如“职业医闹”)、干扰医疗机构业务开展、插手项目建设、垄断护工市场等,广大群众除了向区扫黑办举报外,可以向区卫健局举报;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卫计系统志愿者在区中心主干道边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品,耐心讲解扫黑除恶基本知识。各级卫生医疗单位和镇(街道)卫健办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通过上门入户及向辖区内药店、医院等分发宣传材料,并讲解各类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鼓励居民积极举报涉黑涉恶势力线索,营造全民参与,共同抵制黑恶势力的浓厚氛围。

泉港区卫健局深化医德医风建设。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医疗服务态度、优化医疗环境为重点,加强监督,严肃纪律。组织各级各医疗单位干部职工观看“廉洁行医、文明行医“记录篇,防范权利失控、行为失范。在门诊、病房设置了意见薄与投诉箱,公开邮箱与投诉电话,畅通患者诉求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各医疗卫生单位考核小组每月对出院患者进行电话回访,并将满意度调查情况纳入到对医务人员的迹象考核中,确保廉洁诚信服务贯穿医疗服务全过程。强化管理,组织人员及时摸清汇总辖区内各医疗机构现有护工、第三方服务公司在册护工和散护工基本情况,健全动态管理和信息沟通机制,对不服从医院管理、职业道德差、侵害患者合法权益的护工及时终止服务合同,对随意加价、拉帮结派、划分“地盘”的散护工依法严厉打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