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尤溪县开展2019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和“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9-04-30 16:09:08  张东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东海)2019年4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主题是: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4月26日是第12个“全国疟疾日”,今年的主题是: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再传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意见》和健康中国战略要求,落实奋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总体要求,使公众更好地理解预防接种与疫苗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社会和公众的疟疾防控意识。

4月24日上午,尤溪县卫健局组织县疾控中心、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沈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共15人,在县中心广场开展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和第12个“全国疟疾日”咨询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横幅、设置咨询台、摆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宣传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国家扩大免疫规划相关政策和疟疾防治知识。

寄生虫病专业人员就疟疾的危害、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预防控制措施等方面知识进行宣传,强调预防疟疾最有效的办法是防止蚊虫叮咬;五一即将来临,提醒有计划出国旅游的群众应当事前做好目的地疟疾流行状况的调查,若回国后出现发热、发冷、头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医,主动告知旅行史。本次宣传促使群众增强了疟疾防治知识的认识,为我县巩固消除疟疾成果奠定了基础。

本次宣传活动,共测量血压100余人次,接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800多份,通过宣传,使群众了解预防接种知识和疟疾防治知识,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