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邵武开展二次供水监督检查

usa.fjsen.com 2019-04-29 17:09:26  邹长龙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长龙)为进一步加强二次供水监督管理,保证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近日,邵武市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学校、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等重点单位的二次供水进行监督检查,并现场开展快速检测。

此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二次卫生管理制度是否建立;是否配备专(兼)供管水人员;供管水人员是否持有健康体检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明;卫生防护及周围环境是否达标;储水设备是否定期清洗消毒;依法依规是否定期开展水质检验;现场快速检测是否合格等。

截止目前为止已检查二次供水单位15家,对检查中发现的洗消记录不完整、未定期开展水质检测等问题下达了监督意见书8份,责令限期改正。

下一步,邵武市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对二次供水设施检查做到全覆盖,督促二次供水单位落实整改到位,对逾期不改正的予以查处,确保最后100米供水卫生安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