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创新监督指导机制 切实发挥调研作用

usa.fjsen.com 2019-04-29 16:36:26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根据省级有关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提高执法质量,南平市卫生监督所于4月3日上午召开会议,研究制定2018年度南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调研指标。叶云明所长、翁荣辉书记、周波副所长、各科室负责人和参加调研的业务骨干于会,充分研究具体实施方案。

本次制定的调研项目包括:卫生计生监督规范化、重点工作、综合监督执法体系建设、综合管理等五大项内容。会议根据这五项细化为更加具体的调研内容,逐一讨论调研方法、分值及评分标准。其中,重点稽查卫生计生行政处罚案卷规范化、现场执法能力规范化、卫生信息报告管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卫生计生行政处罚案件数或案件、执法全过程记录推进工作等相关内容。

在五大项目的基础上,南平市卫生监督所结合地区实际,将执法全过程记录推进工作、拓宽卫生监督执法影响力与社会工作认知度、下发文件落实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工作的实施意见》纳入调研范畴。结合“十佳案卷、推荐评查案卷及信息采纳前五名”等进行综合评价,兼顾“有助于提升宣传效力,加强卫生监督工作的影响力及认知度,进一步推进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工作建设”等内容,全面调研,梳理分析全市各项卫生监督工作的落实情况。

会议还确定了本次调研工作,具体于4月中上旬分三组,分别由市卫健委和市卫生监督所领导带队,统一标准开展,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调研组将下达行政执法建议书,提出书面改进建议,督促基层卫生监督机构规范执法行为,提高综合执法水平和能力。(南平市卫生监督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