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进一步落实职业病防治责任 厦多部门联合保障劳动者健康

usa.fjsen.com 2019-04-26 10:35:11  刘艳 黄晓珍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走进宸鸿科技公司,受到职工广泛关注。

厦门网讯【文:厦门日报记者刘艳、通讯员陈旭;图:厦门日报记者黄晓珍(除署名外)】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7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宣传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16-2020年)》为主线,我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应急管理局、民政局、人社局、医保局、总工会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以“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同行”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责任,普及职业健康知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

不断探索

我市职业健康监管水平上新台阶

  宸鸿科技公司职工观看展板,学习职业健康知识。

职业病防治事关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病防治工作,近年来,我市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进一步完善职业病危害防治体制机制,推动用人单位落实防治主体责任,鼓励全社会广泛参与,有效预防和控制职业病危害,职业病危害检测、评价、控制以及职业病诊断、鉴定、救治水平不断提升,切实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为推进“健康厦门”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2018年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出台以来,许多行业的监管迎来了巨大的变化,职业卫生亦是如此。职业卫生监管职责也是历经劳动、卫生、安监多个部门轮转后再次重回卫健部门。2019年3月,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挂牌成立,承担起我市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的职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