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南安市举行卫健系统职工技能竞赛

usa.fjsen.com 2019-04-25 18:15:36  庄铭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铭)4月25日,福建省南安市卫健局、人社局、市总工会联合在南安市医院举行卫健系统职工临床技术技能竞赛,拉开了该市卫健系统职工技能竞赛系列活动序幕。

临床技术技能竞赛共有28个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125名选手参加,分“胸腔穿刺术+腹腔穿刺术”“单人简易呼吸气囊使用技术” “双人心肺复苏”(团体)三个项目,赛程两天,竞赛内容主要是相关基础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经过综合笔试和技能操作,最后将产生单人赛项目和团体赛项目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6名。南安市总工会、南安市人社局还将根据竞赛成绩分别授予获奖选手和团队“南安金牌医生(护士)”、“南安市技术能手”、“南安市五一劳动奖章”、“南安市五一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是一次自下而上,层层进行的基层卫生岗位练兵活动,是对该市医务人员业务水平的一次检阅。南安市各医疗卫生单位通过与平时技能训练和提高医疗服务能力紧密结合,把岗位练兵贯穿到日常培训、训练中,提升了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自身的理论和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据悉,27-28日,还将举行预防接种技能竞赛,通过综合笔试、组织开展“家长课堂”和预防接种操作三个环节进行。

图为“单人简易呼吸气囊使用技术”竞赛现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