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两妈妈陪读误伤男孩眼睛 医生:家长要控制情绪

usa.fjsen.com 2019-04-25 09:39:42  陈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4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伍世军)“小男孩,8岁,单眼结膜出血,是陪读妈妈误伤;小男孩,7岁,外伤性前房积血,也是妈妈误伤。”23日,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冯春燕博士,在微信朋友圈里提醒家长们:“冲动是魔鬼,控制情绪,不要打脸。”

原来,这阵子,省二医院眼科陆续接诊不少眼睛出血的小患者,一问,都是陪读家长误伤,这让冯春燕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有些孩子太淘气、不懂事,特别是写作业的时候,会激起家长们的暴脾气,有些父母忍不住怒火,上去就给孩子一巴掌,这种冲动带来的后果很严重。

7岁的明明因外伤性前房积血,得住院。陪同孩子就诊的妈妈自责地说,是她打的。原来,明明做作业不认真,陪读的她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失手打到了明明的眼睛。

冯春燕说,外伤性前房积血,即眼球受到外力损伤后血管破裂出血,血液积聚在前房。小量的前房积血并不会造成严重损害,多能自行吸收,但是当积血量大,或在吸收中出血,则后果严重,可继发青光眼等并发症。庆幸的是,明明的积血不多,少于前房的三分之一,上周住院,前几日已痊愈出院。

前天,冯春燕在门诊中又遇到一个眼睛出血的小男孩,8岁。他单眼结膜出血,一问,他也是在做作业的时候,被陪读妈妈失手打到。

冯春燕提醒家长们,一定要学会控制情绪,不要打孩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