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文灶社区书院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usa.fjsen.com 2019-04-24 17:25:35  林爱英 林小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爱英 林小兰)为切合链接社区“健康e家”特色品牌,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提升广大群众对急救救护知识的意识,充分了解救护知识的重要性,4月23日,文灶社区书院专门邀请思明区红十字会讲师吴老师为大家培训。所以本次培训。

下午三点,培训正式开始。首先吴老师用实例为群众讲授为何要掌握急救技能的原因:现代生活中,意外伤害成了一个日趋加重的社会问题。很多人在遇到此类情况时,虽有给予帮助的心,却不了解急救知识,这就会导致伤员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救治,从而失去了抢救的最佳时机。接着吴老师讲授“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的理论知识,并对急救的整个流程及注意事项做详细的讲解。然后亲自在心肺复苏模拟人上进行操作技能的训练,紧接着群众们都积极参与,进行尝试。

本次短暂而又充实的培训使在场的群众学到了许多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掌握自救互救基本知识与技能,不仅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救助他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