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新罗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开展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usa.fjsen.com 2019-04-24 16:09:59  谢金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卫生监督员开展学校卫生监督工作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金兰)为进一步加强新罗区学校卫生安全,有效维护广大师生的健康和权益。龙岩市新罗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高度重视学校卫生监督工作,制定详细实施方案,督促各级各类学校及托幼机构各项卫生工作落实到位。2019年3月11日起,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于对辖区内18 家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开展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对学校教学环境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等进行监督检查。监督员实地查看了校园生活饮用水供水方式、蓄水设施是清洗消毒情况、使用饮水机、净水器等涉水产品是否有有效卫生许可批件、供(管)水人员是否有健康合格证明以及饮用水水质是否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等内容;利用快检设备着重对教室人均面积、通风设施、教室采光、照明进行了现场检测;检查学校的晨午检和因病缺勤追踪登记、传染病报告等制度落实、学校环境卫生及玩具等儿童接触物品的消毒、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及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及时整改到位。下一阶段,我所将继续加强与教育主管部门联系,及时反馈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共同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切实保障学校广大师生健康安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