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倡导科学育儿理念 普及预防接种知识

usa.fjsen.com 2019-04-23 17:32:30  罗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兰)4月23日,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水部街道卫健办、计生协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倡导科学育儿理念,普及预防接种知识”主题讲座,邀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保科徐碧云主任担任主讲,吸引近40户新生儿家庭前来参加。

讲座中,徐碧云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的发病案例、生动的PPT图片对儿童预防接种的时期、意义、注意事项、接种后的异常反应及相关的处理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结束后,徐主任与在座家长们深入交流,详细解答大家的预防接种问题,并动员辖区新生儿家长做好预防接种工作,受到了儿童家长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水部街道卫健办、计生协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调研群众对科学育儿的需求,并结合“新家庭计划—科学育儿”服务项目,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婴幼儿预防接种主题宣传、讲座活动,广泛普及儿童预防接种知识,指导新手爸妈正确认识疫苗知识,提高家长参与接种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切实提升辖区科学育儿知识普及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