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做社区群众的“健康守护者”

usa.fjsen.com 2019-04-23 15:37:39  吴晓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晓燕)说起东升街道社区的小组长,各个都是带人诚恳,和蔼可亲,都是以微笑待人。

东兴社区的计生协会小组长萨灵阿姨,家住东福苑10座503,她原是临江街道菖蒲社区书记,退休党员,自2006年退休后,闲不住的她便自告奋勇担任协会小组长,60多岁的她凭借着多年的社区工作经验,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继续为小区建设献计献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

萨灵阿姨是东兴社区众多协会小组长中的优秀代表,她积极的陪同社区卫生院的护士不定期的到辖区居民家,社区老年人进行测血压、血糖、体温等简单的身体检查,并向老年人传授健康养生知识,并进行健康咨询服务,帮助大家提高自护、自治的能力。

东辉社区小组长郑美英,她积极动员社区新婚夫妇或想生二胎的夫妇去做优生健康检查,不厌其烦地解答计生户对申请计生奖扶、办理准生证等相关政策的问题进行讲解,并告知以后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找她。她把群众的问题作为重要的任务,当做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正因为她的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成为人人称赞的“百事通”。作为协会小组长的她总是能事事为楼里的居民着想,时时准备着服务楼里、社区里的居民,去年年底,东辉社区有一户居民,地下管网因堵塞满溢,她忙前忙后入户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并主动和楼组长一起挨家挨户地收取维修费,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她总是不遗余力地支持社区工作,动员辖区老人积极参加我们举办的读书会活动、文体活动,和大家一起实现“老有所学”。

东南社区的协会社区小组长吴艳芳,身为协会小组长的她总是能事事为楼里的居民着想,时时刻刻准备着服务楼里、社区里的居民,利用入户等时间进行政策宣传。今年东山6-601是新搬进来的住户,不知道再婚以后生育登记需要提供什么材料跟手续,正在无比迷茫的时候,她与邻里话家常的时候得知了这件事情,就主动上门给予帮助,为她们跑前跑后的到社区咨询问题,再回来转达并对她们不明白的问题进行讲解。对育龄妇女刚生完孩子的,带孩子没有经验的,吴艳芳知情后,第一时间上门教育龄妇女如何喂养孩子、换尿不湿。还经常主动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专业育婴师一起上门帮助育龄妇女解所如何科学喂养,并给她们避孕药具和叫她们哺乳期的注意事项。要知道吴艳芳自己的女儿也才上幼儿园,平时除了照顾孩子,家里大大小小的家务事也是她才操持。每当邻居问她:你这样又要带孩子还义无反顾的帮助社区做事不辛苦吗?她总是笑着说,能帮助到别人我非常开心,而且我作为社区小组长理应为社区分担。

社区协会小组长可以说是芝麻绿豆官,不计报酬,默默地为辖区群众无私奉献。她们是群众的代表,是社区的骨干。作为最基层的计生协会的代表,可充分做好本组人口与计划生育中起到带头的作用。作为社区小组长的她们,就是这样,永远带着令人从心底愉悦的微笑,可以在冬日里温暖到你我的热情。严格按照协会小组长的要求,做着她口中的点点小事,对大家来说确实关系到基本生活的大事。因为有她们的帮助,邻里居民都可以热心相互帮助。计生政策都第一时间得到宣传和落实。因为有她们的存在,协会小组成为了大家的大家,大家都成为了大家身边的热心人士。作为计生协小组长,她面对“难事”,迎难而上,尽心履职,竭尽全力把工作搞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