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护士手绘板报打造温馨“气象站” 成病房靓丽风景

usa.fjsen.com 2019-04-23 10:38:20  陈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护士手绘板报打造温馨“气象站” 成病房靓丽风景

护士手绘板报打造温馨“气象站” 成病房靓丽风景

宋庆梅制作的板报。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余彬 文/摄)“谷雨”节气到来那天,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神经康复一科病区“气象站”板报又及时更新,不仅发布了当天天气信息,还发布了一首养生诗。这一手绘板报,虽然没有令人惊艳的画技,但特别接地气。昨日,记者了解到,“气象站”板报的作者是一位90后护士,她这一画已有三年。

“谷雨养生调心情/谨防旧病再发萌/开窗通风花纷飞/春捂养阳防疾病/宜甜少酸忌冷腻/调达肝气防郁痹”。记者看到,“气象站”板报挂在护士站旁,上面不仅写着日期、节气、温度,画着农民播种移苗的水彩画,还根据“谷雨”节气写了养生诗。

不仅是“谷雨”,在其余23个节气或重要节日,这块板报都有养生诗或温馨提示,而平日则及时更新当天气象情况。每一天,这块板报都会吸引患者和家属观看。

记者了解到,板报的创作者是90后护士宋庆梅,现任医院病区第一团支部书记。3年前,她开始尝试制作板报。“打印出来的虽然很美,但感觉画出来的更用心。”她说。

接下来的日子里,她坚持用一笔一画勾勒出图画文字。一期期色彩斑斓、图文并茂的板报成了病区的一道靓丽风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