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省委巡视七组巡视省卫健委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2019-04-22 09:02:25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2019年4月18日,省委巡视七组向省卫健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游美萍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七组组长谢仰俊反馈了巡视意见。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如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30日至12月8日,省委巡视七组对省卫健委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落实上轮巡视整改等方面,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视情况综合汇报。

游美萍同志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指出,省卫健委党组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持从本级抓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三要严格落实巡视整改具体要求,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重点做好巡视反馈意见通报、开好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情况公开等工作。

谢仰俊同志对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二是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三是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四是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如欣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实事求是、中肯深刻、切中要害。委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全面落实。一是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委党组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全程紧盯、全程负责、全程协调、全程督办,确保整改一项不落、见底清零。二是坚决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委党组立即研究制定《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分解方案》,逐条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完成时限和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强化督查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及时修订委党组工作规则,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全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组织开展“双培养”机制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厉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行为,不断推动卫生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巡视七组副组长张秀榕、省纪委监委二室副厅级纪检监察专员高义和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及其他省管干部,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扶贫办、扫黑办、重点办负责人;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