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集美部署传染病防控工作 筑牢健康校园“防护墙”

usa.fjsen.com 2019-04-19 14:43:43  李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7日上午,集美区大中院校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联席会举办。方琳颖 摄

东南网4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为进一步加强高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维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正常的教学秩序,4月17日上午,厦门市集美区大中院校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联席会在区卫生健康局举办。会上听取了大中院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

作为厦门市重要的文教区,集美区拥有十几所大中专院校、十余万高校师生。一直以来,集美区把高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作为关系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关系人文集美建设的大事来抓。集美文教区管委会主任鄢荣钗在会上强调,各大中院校要筑牢防线,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做好高校传染病防控工作。

据集美区疾控中心主任邱志敏介绍,2010-2016年,集美区学校结核病报告发病率总体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随着社会关注度的提高和各级的重视,2017年、2018年,该区学校结核病报告发病率有所升高。他指出,集美区高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仍存在高校结核病联防机制、组织架构不健全等问题。

“新形势迫切需要我们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创防控工作的新局面。” 集美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助理李拓江指出,高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重要民生工程。集美区将进一步完善结核病防控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提高工作质量,实现结核病防治工作的科学健康发展。

建设和谐健康校园,筑牢意识“防护墙”,会上,集美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标雄为辖区各大中院校分管领导及校医开展了重点传染病防控培训。现场,各院校代表还就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