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城南街道加强民生帮扶 打造流动人口满意计生

usa.fjsen.com 2019-04-17 15:48:06  陈安寿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安寿)福建省福安市城南街道积极为流动人口提供优质服务,营造和谐计生氛围。

利用计生纪念日,开展计生文化宣传服务活动,邀请广大流动人口积极参与。将流动人口纳入每年两次的生殖健康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工作中 ,使其享受与户籍群众同等服务。积极组织流动人口开展学习广场舞等文体活动,丰富流动人口的业余生活。

计生专干结合网格走访工作,不定期开展走访活动,及时掌握了解流动人口情况,并向外来群众讲解流动人口计生政策、证件办理流程、服务项目等内容。做好流动人口信息的及时采集、录入和更新,建立健全流动人口信息库,做到对流动人口情况明、底数清、服务好。

大力开展以宣传教育、生殖服务、优惠政策兑现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服务活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或外来人口子女开展义务教学,充实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联合街道社会劳动保障站,在辖区企业内开展用工情况检查,防止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现象发生。开展流动人口困难家庭帮扶慰问活动,党政领导上门慰问,给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