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永安市重拳打击非法行医

usa.fjsen.com 2019-04-15 16:49:03  葛坤全 郑海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郑海燕)为营造浓厚的打击非法行医氛围,自今年4月1日起,永安市正式实施打击非法行医举报奖励制度,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参与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活动,重拳打击非法行医。

据了解,该办法由永安市卫健局印发,市卫计监督所结合永安实际,制作印发精美、内容通俗易懂的有奖举报奖励办法宣传图文资料2300余份,深入各乡镇(街道)、村居广泛巡回宣传公告,并在政府和各医疗单位宣传栏醒目位置张贴。

该制度明确了举报内容、举报途径、奖励标准。举报内容主要为未经许可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无任何行医资格的游医、假医生,利用虚假宣传,开展坑害百姓利益和健康的无证行医行为、医疗机构超出许可登记范围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医疗机构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行医、非法施行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手术、医疗机构及生活美容场所非法开展医疗美容诊疗活动等。举报人可采取电话、来信、来访、邮箱等形式向市卫计监督所举报,提倡举报实名制,并对举报人个人信息严格保密。对举报查实的,视情节一次性予以举报人500-10000元的奖励。

打击非法行医作为卫生计生监督领域扫黑除恶治乱的重要内容之一,永安市卫计监督部门高度重视,尤其是今年集中对中医养生保健服务行业乱象开展专项整治以来,已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已取缔查处借中医“预防”“保健”“养生”“治未病”等名义开展的非法行医单位5家,处罚21500元,没收违法所得3800元和一些违法药品、器械,有奖举报制度的深入推广,将不断激发社会共治热潮,有效压缩非法行医违法行为的生存空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