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龙岩市职工医保停止购买健身服务

usa.fjsen.com 2019-04-15 08:36: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4月14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日前,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2019年4月10日起,龙岩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停止购买健身服务。

  为何取消“医保卡健身”的服务,记者了解到,为加强龙岩市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支预算管理,确保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基金可持续运行,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体育局联合下发《关于龙岩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停止购买健身服务有关问题的通知》。

  《通知》显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的规定“公共卫生费用、与疾病治疗无直接关系的体育健身或养生保健消费等,不得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和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加强基本医疗保险基金预算管理发挥医疗保险基金控费作用的意见》文件要求,医保个人账户不能用于非医疗支出。

  为此,文件规定从2019年4月10日起,龙岩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停止购买健身服务。据悉,龙岩市于2016年7月1日正式发文实施龙岩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购买健身服务的通知,龙岩市成为了当时福建省首个将“医保卡健身”落到实处的设区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