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城阳镇“三措施”宣传婚育新风进万家

usa.fjsen.com 2019-04-12 16:38:11  张容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容声)今年以来,福安市城阳镇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婚育新风进万家社会宣传活动,吸引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加大宣传力度。镇计生协会及镇卫生计生办在向全社会广泛宣传解读现行生育政策、健康知识,正确引导舆论导向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镇计生协会及镇卫生计生办人员深入社区、乡村,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大型社会主题宣传活动、文艺演出、宣传品发放、教育培训等活动,宣传解读“全面两孩”、“优生优育”等政策,倡导婚育新风进万家,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利用各种大型活动,开展社会主题宣传。如在城阳镇化蛟村举办的本土美食展上,让该镇今年获评“最美媳妇”代表和志愿者用土法熬制的红糖,制作红糖汤圆,赠送村中老人和外来游客的同时,将“婚育新风进万家”宣传寓于其中,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又如在今年的“三月三”畲族传统节日活动中,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系列集中宣传服务,将宣传内容结合到“三月三”专场文化义演和政策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之中,计生协工作人员走入活动现场,设立宣传站点,发放美观实用的健康知识宣传品和文化产品,制作展览解读“全面二孩”生育政策、健康科普知识和婚育新风等内容的大型展板,为群众提供健康服务咨询和健康查体、血压血脂测量等,让婚育新风真正走入千家万户。

组织宣传车巡回城乡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和时效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