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梅列区扎实推进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usa.fjsen.com 2019-04-12 10:10:14   来源:梅列微时代    我来说两句
 

2019年4月是我国第31个“爱国卫生月”,梅列区卫健局谋划三阶段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旨在广泛宣传清洁卫生厕所的重要性,增强居民卫生和健康意识,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认真准备阶段——广泛宣传,提高知晓率。通过下发《关于转发全国爱卫办关于开展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的通知》,使各镇街、辖区单位大力倡导“共推‘厕所革命’ 共促卫生健康”主题,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人口密集处悬挂醒目的宣传海报、播放公益短片等,形成强大的视觉冲击力,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广泛开展阶段——重点参与,合理分工。各镇(街)、辖区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原则及职责分工,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周密计划,科学安排,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从自身做起,自觉参与全民爱国卫生义务劳动和环境整治。此外,还在将4月8日-5月10日在辖区组织开展春季统一灭鼠活动,4月20日-28日在各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厕所整洁专项行动等,共同创建良好城乡环境。

巩固提升阶段——主动作为,查缺补漏。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有重点、有步骤的开展,与各爱卫会成员单位进行沟通联系,互相配合,相互支持。区爱卫办不定期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对各项活动进行实地查看和考核。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