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龙岩一对亲姐弟争相捐献干细胞 救助陌生血液病患者

2019-04-12 09:27:06 陈楠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捐献现场(本网记者 陈楠 摄)

东南网4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来自龙岩的姐弟周玉英和周开富,春节过后争相捐献干细胞救同一个人,经过体检,姐姐周玉英成功胜过弟弟。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介绍,2018年11月23日,姐弟俩同时接到福建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有一血液病患者与两人配型初步相合,姐弟俩均表示愿意捐献。也正是因为这一通电话,他们才发现原来双方都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志愿捐献者。1976年出生的周玉英于2015年11月29日参加无偿献血时志愿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1983年出生的周开富于2016年9月10日参加无偿献血时志愿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因为是为同一患者进行配型,若姐弟两均能够与患者配型相合,也只能由一人来胜任这爱心工作,所以姐弟两除日常上班外,探讨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了日常的一项重要话题。

2019年2月,姐弟俩均通过高分辨配型检测,与患者配型居然都是全相合。3月初,姐弟俩人又同时在龙岩市第一医院进行捐献前体检。一开始,弟弟周开富还信心满满,因为相比姐姐他更年轻,应是最优人选。然而,体检报告出来后,经专家判定,姐姐的身体更适合捐献。弟弟周开富遗憾的表示:“可能因为自己平日工作繁忙应酬又多,疏于锻炼,身体不如姐姐,通过这次体检也给自己的身体敲响了警钟。”

4月7日,姐姐周玉英在龙岩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福州,8日上午入住福建省肿瘤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入院签字,8日-11日注射动员剂,11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我省第218例,全国第820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天上午,在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姐姐周玉英正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因周开富工作较忙,不能陪同姐姐到场采集,只能通过电话为姐姐加油。周玉英说,造血干细胞捐献让他们姐弟俩联系更加紧密,感情更加深厚了。姐弟二人一条心,需要谁捐献都义不容辞。他们都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为挽救生命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