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纪念2019世界卫生日活动在南安举行

usa.fjsen.com 2019-04-10 11:12:03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我来说两句

4月9日上午,福建省纪念2019年世界卫生日暨健康扶贫进家庭宣传服务活动在南安市举行。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省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泉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叶一帆,南安市副市长薛建明等出席活动。

 

陈辉副主任在启动仪式上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将今年的宣传主题定为“全民健康覆盖”。国家卫健委将我国的宣传主题确定为“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目的是增进所有人的健康,确保人人都能获得基本的良好的健康服务。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通过宣传服务活动,希望政府各部门、全社会和每个公民都能共同关注健康问题,促进全民健康覆盖,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为更好地保障人民的健康,陈辉副主任提出三点倡议:一要宣传卫生成就。要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医改1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及落实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任务,广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为“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改善医疗服务、推进健康扶贫、药品供应保障、人才队伍建设和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疗“创双高”和补短板、医联体(医共体、县域医疗)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强化公共卫生保障、开展援外医疗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二要培养健康行为。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健康促进县(市、区)、健康促进医院、健康促进学校、无烟单位(机构)等创建活动,深化健康教育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乡村社区、进家庭活动,培养健康生活方式。要发挥主流媒体、官方网站、微信、微博优势,向公众宣传普及66条健康素养核心内容和“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科学知识及控烟、传染病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常识,使每个公民树立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掌握维护自身健康的必备知识和技能,更加自觉地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成为自己健康第一管理者。 三要推进健康扶贫。要加大健康扶贫力度,落实健康扶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落实面向特殊人群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服务、13种大病专项救治、医疗保障扶贫和慢病精准救治、贫困地区重点传染病、地方病综合防控、妇女“两癌”防治,努力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保障和健康养老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