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连城县四堡卫生院医生在中心小学开展预防春季传染病教育

usa.fjsen.com 2019-04-01 16:35:37  邹善水 吴震宇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善水 吴震宇)3月28日,连城县四堡中心小学确保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开展预防春季传染病教育。四堡镇卫生院副院长周木金医生到校举办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普及健康防病知识。

周木金医生说,春季空气湿度大,气温高低不定,是传染病高发季节。为了预防传染疫情发生,周木金副院长结合临床病例,就春季流感、常见呼吸道传染病和春季养生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综合讲解;结合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的政策,针对社会上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和临床表现、肺结核的预防手段等知识进行科普性演讲宣传。

据介绍,四堡中心小学通过开展预防春季传染病教育讲座,全校400余位师生对流行性感冒、流行性结膜炎、水痘、结核病等传染病的发病症状、传染途径、具体危害和预防要领有了初步了解。有效地推动了学校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创建健康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堡中心小学开展预防春季传染病教育现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