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湖里首个小区卫生服务站试点管理四方协议签订

usa.fjsen.com 2019-03-26 09:28:48  曾东煌 黄文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曾东煌 黄文选)3月22日上午,厦门湖里区首个小区卫生服务站试点管理四方协议在湖里区禾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

在厦门市卫健委、厦门市医保局的大力支持下,以禾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延伸站点的形式,龙湖花园小区卫生服务站作为首个试点,并开通了医保。为了更加规范和有效地抓好试点推进工作,湖里区卫健局、厦门市中医院、禾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龙湖花园小区卫生服务站一同签订了四方管理协议。

厦门市中医院社区部主任马陈福表示,禾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应积极主动为龙湖花园小区卫生服务站提供业务培训和指导,做好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湖里区卫健局局长王萍表示,龙湖花园小区卫生服务站是区委、区政府小区治理体系重要一环,是创新建立的第一个立足居民小区的卫生服务站点,是“民办公助”模式的有力尝试,承担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责任。各单位应高度重视,从政府购买服务、药品管理、财务规范、分级诊疗等方面入手,抓好试点推进,形成现有医疗的有益补充,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